末井渊

我爱写 你爱看不看

【贺年迎新岁|0212-08:00】余年不忘

关键词-年年有余

前一棒 @听琴再酌酒 

后一棒 @如也都 





“王一博……”


早晨的阳光从窗户晒进来,金灿灿打在两人脸上。


肖战嘟嘟嘴往身边人怀里拱拱像往常那样撒娇。


睡眼朦胧加上本就对对方毫无警惕性,他根本没有发现对方僵住的身子和逐渐睁大的眼睛。


王一博:?


王一博:?!!!!!


王一博:“……你是?”


“啊?”


……


在十分诡异的氛围下刷牙洗脸之后两个人严肃的坐在餐桌前吃小面包。


“所以。”肖战喝了一口牛奶放下杯子。“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连2017年我和茶酒一起去天天向上都不记得了?”


王一博愣了一下摇摇头:“……我不记得组合里有你。”


肖战险些把牙齿咬碎,呲呲兔牙说王一博你要是骗我的话我肯定现在就去咬你了。


王一博条件反射似的缩缩脖子,乖乖巧巧不说话。


肖战张张嘴本来还想问些什么最终还是放弃了,叹口气说算了,我重新给你介绍一下自己。


“我叫肖战。”


他低头又抬头,最终还是想到什么笑笑:“我很喜欢你。”


他不知道该回复什么,其实照自己起床到现在这么两个小时不到他已经能感受到这个王一博和肖战的关系一定是相爱的,但是毕竟他真的忘掉了关于眼前这个漂亮哥哥的一切,所以一时间实在是不好回复。


沉默了好久,肖战吃完最后一口面包:“即使现在。”


他一愣,抬起头看他,对方直直白白对上他的眼神,然后一笑,他刚想看的更清楚一点就被一个转身剥夺了内容,他低下头喝牛奶,心里思索刚刚是不是真的看到了对方眼角的一抹红色。


总之。


一见钟情吧。


或者该说,又一次的一见钟情。





 

被对方带着出去见了板友,还清清楚楚认识他们并且甚至还记得自己昨天约了要学什么内容,明明还记得别人是个好事,心里却越来越心虚,总感觉自己记得别人独独忘了他这件事既不正常又很错误。


他中途被别人约走了一趟,王一博瞬间没了兴趣滑板,他记得快过年了,他记得昨天晚饭吃的是小火锅,他记得自己不会做菜,他记得自己的好朋友。


怎么就忘了他呢?


怎么就忘了他呢?


他思前想后想不明白,看着周围人一副对他这样想老婆见怪不怪的样子更加烦躁,咳了一声说我惹他生气了怎么哄,几个友人既关心又阴阳怪气的说王老师还需要我们教?平平无奇宠老婆小天才。


真的无语,他又烦又觉得为自己自豪,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对方早上的情绪肯定还是不可能像他控制的那么好,早上拿了对方生日打开手机之后也从手机各个地方看到了两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甚至开始嫉妒昨天还记得他的自己。


为什么可以和他这么甜蜜。


等又回到家看到他第一眼就说哎呀战哥。


叫了一声对方没应,又叫一声对方从厨房传来的带着鼻音的“哎”。


他心一紧大声喊战哥我想起来啦!


对方立马噔噔噔跑出来说真的吗!


人红眼睛红耳根,眼神里全是希望和爱意。


王一博不自觉躲闪了一下又对回去,扬个傻乎乎的笑说战哥我当然想起来啦。


他走过去腻乎乎说我那么喜欢肖老师。


对方低头思索了一下好像是相信了,笑了一下说那最好呀进来搬菜我们开饭——


吃了饭对方叨叨叨说你看看过年了又要给妈妈买东西,说给这个妈妈寄了什么什么,给那个妈妈寄了什么什么,给两个爸爸都寄了什么什么什么什么。


王一博听得眼睛酸,最后肖战一转眼睛说嗨呀对了王一博,我上次相册里找了一张图你看你还记不记得。


他的手机摆在他眼前两个白乎乎的小朋友放在一起,穿着小小的羽绒服拍照。


他知道其中一个是自己,但是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当时居然还和另外一个孩子照了相吗?


肖战嘿嘿笑说咱俩那个时候就认识啦。


王一博权当他真的是在回忆童年,点点头附和说那可不咱俩竹马竹马,两小无猜。


对方呼吸声顿了一秒笑说霍王老师这词儿用的,竹马竹马。


两个人停一会儿肖战又收起手机做回忆往事状:“哎,王一博,你看看我小时候怎么会猜到我长大会喜欢你呢?我妈上次都说要是知道我们长大之后会在一起就从小定娃娃亲了。”


王一博手心全是汗,说嗨呀也不是不可以嘛是吧我娃娃亲对象?


“是,行。”肖战扭过头笑笑。


他深吸一口气说我去洗碗,大步流星走出了竞走的气势。

 





于是王一博就处处小心骗着肖战说自己恢复记忆了,晚上抱着睡觉他也一点不逾越,只敢在对方睡着之后悄悄在唇角亲一口,看着对方团成一团又心虚又着急。


为什么呢。


他拍拍人后背。


他好像在做噩梦,梦里好像有他。


他说王一博。


王一博回答在呢。


但对方叫的好像又不是他。


为什么呢。


为什么我记得全世界,为什么我偏偏就忘记你?


和肖战聊天他了解他们的爱情故事总会比只从手机上看多。


他听肖战讲他们小学的故事。


他说小学的时候他们在同一个学校。


他说他上六年级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和同学们吹嘘自己的弟弟有多么的厉害,跳舞跳的有多么多么好。


他又告诉他他们初中的故事,他说他们初中上的不是同一个,他说他曾经翘课去看弟弟的活动演出,他也会去给哥哥撑场。


他还要讲高中,又讲大学,说嗨呀我们真的是一起长大呀。


“你的年年都有我。”


他笑得眼睛弯弯。


“明天要去和爸爸妈妈吃饭。”他打个哈欠揉揉眼睛,“是大年初一。”


“新年快乐呀王一博。”

 





自从第一天之后他没有失眠过,恋人的选择性失忆奇怪的并没有让他有很大的难过心理。


要说失落,那肯定是有,但是看他那么努力的对他笑,那么努力的装着说自己恢复记忆了,他就一颗心化成水。


他知道对方又一次对他一见钟情。


那他也何尝不是呢。


但是这个除夕夜他还是失眠了。


脑子有点乱,他在回顾自己这几天编的故事。


多好啊。


余心所属,年年有余。


好像他再多说几句,他们就真的一起度过童年,度过青春期,度过叛逆期,一起成长,一起上学,再相爱,之后再一起度过余生。


他昏昏沉沉的睡过去,等待着新年的朝阳。

 





“王一博……”


早晨的阳光从窗户晒进来,金灿灿打在两人脸上。


肖战嘟嘟嘴往身边人怀里拱拱像往常那样撒娇。


睡眼朦胧加上本就对对方毫无警惕性,他根本没有发现对方僵住的身子和逐渐睁大的眼睛。


他朦朦胧胧听到对方咳了一声,然后把他牢牢抱在怀里。


他脑子慢半拍被叼住唇瓣,瞬间清醒听到耳边人低笑着调侃:


“挺会编故事啊战哥?”


他鼻子一酸就往他怀里钻:“还要说我?!王一博!”


年下的那个这下终于收获了结结实实的拥抱,在人耳尖啄一口说对不起,轻轻承诺:“以后再也不会忘记你了好不好?”


之前的新年也许缺席。


但是你的余年,我都想参与。


“不会忘记了。”

 





-“年年有余,余年不忘。”







END.















评论

热度(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